Skip to main content

澳洲甜點 pavlova


  我的澳洲朋友上禮拜示範了一道澳洲甜點pavlova,總共只用了蛋白,糖,鮮奶油跟cream cheese加上水果這些材料,耐心等待一個小時烘烤跟半個小時冷卻之後,嘗到了我到現在都魂牽夢縈的味道。

 底層的蛋白外殼脆內層柔軟輕盈又富有甜度,完完全全的入口即化,配上鮮奶油加creamcheese的cream,還有百香果,草莓,藍莓,薄荷組成的水果,甜而不膩讓人一口接一口。好吃到我隔天立刻如法炮製,一個人吃完一整份哈哈哈


可惜的是等我做好天色已暗,完全不適合照相,只有這張已經被我吃到一小塊的殘餘可以充數,請大家見諒哈哈

作法很容易:(約三-四人份)

蛋白 四顆
砂糖 200g(非常甜,建議減量到150g)
鮮奶油  200ml
cream cheese 100g
(也可以純用鮮奶油)
水果 適量 (我覺得百香果非常搭,加上新鮮薄荷更是絕配!)


烤箱預熱180度

蛋白最好放室溫比較容易打發,先打成接近濕性發泡,接著一次一勺砂糖邊加邊打直到砂糖用完,呈現非常有光澤的雪白色,大約是快要硬性發泡的程度

將蛋白霜倒到撲了烘焙紙的烤盤上,注意,集中只倒在最中間的位置,用刮刀塑型成平常整個蛋糕的形狀,厚度約四到五公分。(有人會說要用烤模,但其實不需要因為蛋白已經打的夠硬了,用烤模反而容易因為沾粘,到時候蛋白烤好拿下來很容易碎掉)

將烤箱溫度調為120度,將蛋白霜送進去烤一個小時。期間絕對不要去開烤箱門,不然蛋白會塌陷。

烤得時候可以準備奶油霜,鮮奶油加糖打發加入creamcheese拌勻即可放入冰箱備用。

一個小時之後蛋白霜烤好,將烤箱門微微開啟一道縫,讓蛋白霜慢慢冷卻到室溫。接下來就可以拿出來抹上奶油霜灑上水果盡情享用了~


不知為何,這美妙的滋味真的很讓我上癮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