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甜不辣(自製魚漿),蛋餃






  在外面吃火鍋都避免吃魚漿製品,總覺得是加工食品不應該多吃。現在身在國外想吃火鍋,常常陷入沒有料的窘境,於是決定自己作甜不辣跟蛋餃。這兩樣我其實都很喜歡吃,但是為了健康不能常吃,現在自己做,材料作法都很清楚所以吃得很安心。

  甜不辣作法:(參考周老師食譜,再自己調整)

1.冷凍魚   400g
2.大蒜     一大辦
3.薑泥     少許
4.太白粉  50g
5.地瓜粉  40g
6.鹽          1-2茶匙
7.糖          1大匙
9.白胡椒粉 適量
10.清酒       適量
11.冰水      130ml

魚半解凍,切小塊放入條理機攪打,其他材料混合在另一個碗裡。
魚打至泥狀之後,分三次將混合過的調味料加進去。邊加邊繼續攪打,至少10分鐘。最後會變成非常有彈性的魚漿團。

分小團在滾水裡煮過就成了魚丸,壓扁拿去炸就成了甜不辣。炸好放冰箱保存,要煮火鍋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煮了,久煮不爛口感很好喔!
       

蛋餃:

蛋餃我沒有查食譜,因為我奶奶已經親自教過我怎麼做。她的方法很聰明,拿一個大圓湯勺直接在小火上煎蛋包肉,可以做出一樣大小漂漂亮亮又圓的蛋餃。但是我現在沒有火爐只有電爐,也沒有合適的大湯勺,所以就改成用平底鍋煎蛋皮,雖然形狀並不完美,但還是非常好吃喔!

肉餡:

豬肉一小坨,蔥薑水至少5大匙,醬油,胡椒,糖,蔥花,鹽,酒,太白粉以上材料順時針攪拌到有黏性,蔥薑水分批加,做成黏呼呼的肉餡

蛋皮:

三顆蛋,加一點鹽跟太白粉水混合均勻。

組合:

小火煎蛋皮,趁熟之前放入一坨肉立刻對折(用筷子跟鏟子輔助)就完成,中間的肉不需要熟,只要在火鍋裡煮熟即可。做好可以冷凍起來慢慢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