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義大利肉醬

  不知道從何開始,開始喜歡吃義大利肉醬麵,絞肉跟蕃茄的組合無敵,配飯配麵都很好吃。昨天晚上跟小羅一起煮了一大鍋,隔了一夜當早午餐吃,原本要分批冷凍當儲糧,但是兩個人竟然把一整鍋吃光光。

肉醬的作法很簡單,重點是需要耐心,讓時間慢慢把食物變得更好吃。



早上晨光不佳沒有照相,但是我很喜歡這次的肉醬,在這裡紀錄一下。

準備500g絞肉(純牛純豬或混合都可,但我偏好有牛肉的),兩顆大蕃茄,一顆洋蔥,一罐蕃茄罐頭,一根辣椒,一整顆大蒜,適量培根細條,兩片月桂葉,少許蕃茄醬,大量起司粉,糖,鹽,胡椒


準備一個大鍋,炒培根把油都逼出來之後直接炒肉,把肉炒乾一點再加入洋蔥跟大蒜辣椒,全體炒到洋蔥軟化,加入切丁的蕃茄少許蕃茄醬繼續炒,倒入蕃茄罐頭(裡面的蕃茄要壓碎,我喜歡用手捏爆,有抒壓作用),加入足量的水(稍蓋過食材),放入月桂,燉煮至少一個小時,加入鹽跟糖調味。最好的狀況是三個小時,或跟我一樣分兩次燉,隔天會更好吃。

完成前加入大量起司粉(大概兩三大匙),攪拌均勻即可。


煮好之後的肉醬我一半拿去做了千層麵,一半我自己煮了鳥窩麵,因為很餓所以下了三球,吃完之後意猶未盡把剩下的三球也煮來吃.....一個人吃了六窩麵哈哈哈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