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Esslingen中古市集與聖誕市集 Mittelaltermarkt & Weihnachtsmarkt 簡介篇


  Esslingen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規模比杜賓根大一點,距離司圖加特不遠,坐火車大約10-15分鐘可以到達,從Tübingen出發大約40分鐘。

  從火車站出來之後步行10分鐘以內就可以到達老城,只要跟著人潮走就不會走失(火車站前方大賣場右轉直走即可),沿路可以欣賞美麗的內卡河風光,白天黑夜都很漂亮,教堂與其他建築都很有傳統德式氣氛,是個非常漂亮不會太都會的城市。



  我前前後後來了三次,都是為了這邊小有名氣的中世紀跟聖誕市集而來,真的很值得一訪,非常有趣也很有氣氛。雖然這邊的聖誕市集也很漂亮但是整體重點絕對是中世紀市集(春天的時候其他城市也會有這類型的市集),主題性非常強,展場佈置讓人驚艷,全部的商家都會穿上中世紀的衣服,連販賣的東西與食物都非常有中世紀風格,完完全全像跌入了中世紀電玩場景,要來一場大冒險!

我個人非常欣賞這種風格,高大的德國大叔穿著中世紀風格的長衫獸皮man味十足,完全是我愛的野獸派哈哈哈!




 
首先走進會場會先看到聖誕市集,也是佈置的很豪華,氣氛很輕鬆愉快,我推薦去吃Schupfnudeln,兩端尖尖如指頭粗的短麵條,跟德國酸菜一起炒,非常好吃,這邊賣的特別大根,如果有興趣可以吃吃看。
   至於香料熱紅酒Glühwein每攤的味道都有一點點不一樣,這邊選擇很多還有有機紅酒可以嘗試,小心不要還沒開始逛就先喝暈(對德國人來說一小杯熱紅酒不痛不癢,但對我來說半杯就有點暈到想睡覺了哈哈)




看到這個牌子就是告訴你現在要進入中世紀市集了,瞬間會覺得周遭怎麼都這麼有古早味,整個人都粗獷起來
打鐵攤,覺得有種穿越感

   攤位佈置非常有中世紀風格,個人很欣賞這種美感

 

 從人潮可以看出這個市集真的是非常受歡迎,有如過年的迪化街一般人擠人,不過在這寒冷的冬天人擠人反而比較溫暖,所以也沒那麼讓人討厭了。

   入夜之後更美麗,很多店家還會燃上火炬,真的很漂亮啊!

上面寫著過路費,以前中世紀的時候都會有這種驛站,需要收過路費,這邊的意思是如果你喜歡可以捐一點錢贊助他們。

 另一個入口,很喜歡這盞燈,弄的特別有味道(覺得自己像是疲憊的浪人要來客棧投宿之類哈哈)

這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攤賣木工製品的佈置風格,任何小細節都不放過的講究,讓我不禁深深懷疑他們是不是在現實生活中也是這樣生活呢?

這邊的攤子除了食物飲料之外還有販賣中世紀的衣服,武器,飾品,兒童區則有非常有趣的射箭,投擲斧頭等等也是很中世紀的遊戲,連摩天輪都是人力轉動,任何小細節都讓人再三玩味。

此外還有設立一些占卜或者算命的小攤子,穿著吉卜賽風格的肖肖老闆幫你算命,完全就跟電影裡演的一樣!

在這篇文章的最後我要特別介紹我最最喜愛的一攤:


名字叫做巴比倫的藥浴攤!!!第一次看到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怎麼會有這麼天馬行空的攤販,在路邊(夾在香腸攤中間)就這樣兩個澡盆,男男女女自在的在裡面泡澡(全裸)聊天喝熱紅酒,老闆娘會幫你按摩,完全無視四周洶湧的遊客,大家看到都是先不敢置信然後會心一笑。

其實我當下真的很想脫光加入他們,因為這熱氣蒸騰的澡盆實在太適合冬天(我又是一個愛公眾裸體的人),不過無奈沒人陪我壯膽,加上坐鎮攤口的老闆看起來也不太好親近所以只好作罷。

不過就在我拿起手機想要拍下這神奇的攤位時,忽然兩位裸男站起來要出去,因此讓我留下這極其珍貴的相片,今天免費看到兩個白拋拋的屁股也算是值得了哈哈哈哈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