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酒煮西洋梨


 冬天是西洋梨產季,跟蘋果一樣有許許多多品種可以選擇,我最愛的是Abate Fetel這種品種,長得其貌不揚,個頭比較高大,但是放軟之後香軟多汁,是我在德國最常吃的水果之一。

趁冬天買了其他品種的梨,冰箱有剩下沒喝完的白酒,剛好可以拿來做這道我想嘗試很久的甜點。作法容易,變化性高,而且清爽不膩,是很棒的甜點。

平常的作法是用紅酒或白酒去煮,我大部分用白酒,加了一點紅酒增添顏色,所以做出淡淡粉紅色的燉梨,煞是好看。

三顆梨削皮切掉屁股(可以挖出籽,宴客時比較正式,自己吃隨意就好)

白酒500cc
紅酒100cc
水500cc
糖 250g
香草糖一包(有豆莢更好)
檸檬皮屑 一顆
全部一起煮至微滾,放入西洋梨,小火煮20-30分鐘,整鍋冷卻放置一晚即可(記得放冰箱,我利用德國冬天給的天然冰箱直接放窗外)

這是最基本的版本,可以依喜好加入喜歡的香料,例如丁香/八角/肉桂等等

不能喝酒的直接用糖水煮也可以,吃的時候可以淋上巧克力醬或鮮奶油。

剩下的湯汁可以直接做成調酒當飲料來喝,也可以冷凍起來下次直接拿來燉新的一批梨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