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巧克力冰淇淋/草莓冰淇淋






昨天做了兩款冰淇淋,巧克力口味給小羅,還順便用剩下的材料烤了一個巧克力蛋糕給他搭配著吃。

冰淇淋的作法非常簡單,最基本的作法就是鮮奶油與牛奶和砂糖的混合物,依照個人喜好口味再去添加水果或者是香料。

這次嘗試用奶水(kondensmilch)做冰淇淋,翻譯成中文就是煉乳,但是並不怎麼甜,濃稠度跟牛奶差不多,喝起來像保久乳的味道。奶水可以用全脂牛奶或者台灣常見的煉乳代替。(但是鮮奶油跟砂糖的比例就要再調整)

這次我的比例是:

奶水150 ml鮮奶油200ml砂糖兩大匙可可粉一大匙自製巧克力醬(純巧克力加上鮮奶油製成)適量(沒有巧克力醬可以只用可可粉,但是砂糖要增加,也可以用巧克力融化加入)

比例沒有一定,想要又香又奶濃稠一點鮮奶油比例就要提高,最好是2:1,但是如果想吃清爽一點的比例可以降為1:1

作法就是將煉乳鮮奶油砂糖全加在一起用攪拌器打到發泡,加入巧克力即可送冷凍庫。6小時之後取出即可食。我建議每小時都把冰淇淋拿出來用叉子刮鬆再冰回去,口感會更好。
我覺得吃起來跟我之前在超市花0.99歐元買的巧克力冰淇淋並沒有什麼不同,以後真的不需要去超市買冰淇淋了,自己做簡單又安心!







草莓口味的作法就是將上述的巧克力替換成自製草莓果醬約兩至三大匙,不建議用新鮮草莓因為冷凍過後口感不佳。但是很推薦可以在食用時加上新鮮草莓一起吃,或者再淋上一點草莓果醬。草莓果醬的作法可以參考這篇:草莓果醬 文章


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味道,又奶又香又草莓,真的好好吃!!!!完全比全家之前出的好吃一百倍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