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沙爹雞肉串 (附醬作法)




現在德國是烤肉的季節,雖然我沒有庭院可以戶外烤肉,但是我還有olaf可以幫助我一圓烤肉夢(當然有碳火烤出來是最好吃的!)

從以前就很喜歡吃沙爹,甜甜鹹鹹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今天趁朋友來訪一口氣烤了三十串,吃的很過癮。




沙爹醬的作法百百種,我這裡是最簡單,也最好準備的一種。雖然不能算是非常道地,但是好吃就好!(下次會嘗試道地配方)

調此醬最重要的就是一再的嚐試味道,不要什麼都一口氣加進去,我喜歡邊試邊調,直到滿意為止。所以在這裡我不能確切更訴你到底要用多少比例的材料,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建議大家邊調邊試,就能做出大家都喜歡的醬唷!!

材料:

花生醬   吃飯湯匙一大匙(豪邁的挖出一大坨)
椰糖      適量(約半湯匙到一湯匙)
大蒜      兩瓣磨泥
印尼醬油 兩大匙
魚露        一大匙
檸檬汁   半顆檸檬的量
薑黃粉   一小匙
辣椒粉   一小匙

以上材料攪拌均勻即可。(可以拿來配沙拉,或者加椰奶肉類煮成沙爹燴飯,用途很廣)


雞肉串材料:

雞胸肉或腿肉皆可 500g,切成小塊串起來。(竹籤先泡水半小時比較不容易燒焦)
加入鹽,胡椒,甜醬油,薑黃,蒜粉,用手攪拌均勻確認肉都均勻有調味到。放冰箱醃一個晚上。

雞肉用竹籤串起來(竹籤先泡水半小時比較不容易燒焦),烤箱預熱250度,將肉串放在鐵架上烤五分鐘,取出均勻塗上沙爹醬再考五分鐘,取出翻面刷醬再烤五分鐘即可。

食用時可以搭配沙爹醬沾食,或者沾辣椒醬(tabascoc混合純辣椒醬,再切一點新鮮辣椒進去)


另外做了日式照燒口味,基本上肉用鹽,醬油,糖,清酒醃過之後,依照一樣的程序烤即可。也可以用大平底鍋大火燒熱,放入肉串煎焦黃,淋入烤肉汁(醬油/糖/辣椒粉/胡椒/少許醋/清酒)不停澆在肉串上,讓肉串均勻抹到醬汁,等醬汁變得濃稠即可。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