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京] 鴨王烤鴨




德國人非常非常喜歡吃烤鴨,但是來北京才知道有卷餅包烤鴨的吃法,之前他來台灣的時候,跟朋友看到港式燒臘店掛著亮晶晶的烤鴨,就跑進去比手畫腳的說要吃烤鴨,而且不是烤鴨飯,他們只要吃鴨。老闆竟然還真的剁了一整隻烤鴨給他們,他們就這樣兩個人解決一隻烤鴨。



這次來北京,看了很多家烤鴨,隨意選了在網路上風評不錯的鴨王。

交通非常方便,搭地鐵到蘇州街站下車,稍微往回走一點點再轉個彎就到了,前後不用五分鐘。非常符合我這個貪吃又懶惰不想走太多路的人

鴨王人不會很多,服務也很體貼。烤鴨現做告知我們要等一小時,為了美食我們當然等,這裡當然不只烤鴨,很多菜也都做的不錯。
服務生推薦,火燎鴨心
看看其他桌幾乎都必點這到菜,平常對鴨心雞心沒有特別的喜好,但是還是點來嚐嚐。的確好吃,口感很好。切出來的鴨心外觀很討喜,搭配香菜一起吃很搭。下酒更棒了。

 另一道招牌菜,芥末鴨掌
 鴨掌已經全部都去骨。非常爽脆,芥末醬清爽但也十分嗆辣,我吃了直冒眼淚,但還是一吃再吃,
千萬不要因為是鴨掌就不敢嘗試,我認為蠻值得點來嚐嚐看

 點來平衡營養的炒絲瓜。有趣的是絲瓜並不是湯湯水水的上桌,反而炒的爽脆。我吃最多的就是這到絲瓜


此外我們還點了炒鴨架子,隨便選了醬爆口味,結果太鹹味道也沒什麼層次,遠遠不及台灣用大蒜辣椒九層塔炒的香噴噴鴨架子呢!!非常不建議點醬爆鴨架,可以嘗試其他口味例如椒鹽或是辣椒之類。

等了一小時烤鴨終於來了,這邊吃烤鴨可以加點白糖與大蒜,是比較特別的組合。
極脆的鴨皮蘸上白糖,印象深刻的味道。
但是平心而論,我覺得這家烤鴨有點太肥,吃了容易膩。例外甜麵醬也太鹹,味道平平

不過德國人吃的非常高興,一個人掃光幾乎整盤鴨(至少包了十幾卷)
鴨王吃飯氣氛很輕鬆愉快,洗手間也乾淨,沒有人抽煙,服務態度良好。即使重頭戲烤鴨表現不如我預期,但仍然是很棒的用餐經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