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京自助] 行前

 

 因為德國人目前在北京大學學中文,我剛好有九天連假於是就計畫飛去找他。這次有媽媽當我的旅伴,她負責出錢我負責規劃,因此在北京度過非常快樂充實的七天。

這次去北京主要目的就是吃,長城,天安門,紫禁城通通都不去,把重點都擺在吃上面,嘗試了很多新奇的食物,印象深刻。北京與我十幾年前去的印象有很大的差距,現在的北京非常進步,(相對的)整潔,地鐵便宜方便,還有很多新興的觀光地點非常有特色真的值得一去。

提供一些北京自由行的經驗,讓有興趣的人參考參考。


機票

從計畫好去北京開始,我就立刻上網訂機票,每次要訂機票或是查票價,我都是使用易遊網,非常方便還可以買到最便宜的機票。
這次國泰航空促銷票來回只要六千多(不含稅),中間轉機香港,算是很划算。
若是上網先預辦登機,只需要提早四十五分鐘到機場即可,時間上很充裕。我個人有飛行恐懼症,非常畏懼坐飛機,不過國泰航空是良好安全的航空公司,近三十年無任何事故,我個人坐起來有稍微平靜一些(但是從香港到北京這段就是港龍航空,設備少又有點不穩讓我一整個航程都處於非常緊繃的狀態)

住宿:

德國人住在五道口地鐵站附近,所以我的目標就是離五道口地鐵站非常近的旅館,因為我方向感非常差,也常常看不懂地圖,所以每次找旅館一定是以交通方便為主要考量。加上我膽子也很小,不敢住外觀太老舊的旅館,最後選擇了在大陸非常有名的如家快捷,在網路上訂好房(網路訂房需要留大陸手機號碼,若是沒有可以直接打旅館訂)

我個人非常推薦如家快捷,價格便宜(雙人房一晚約台幣一千),交通方便而且據點非常多,房間設備都很齊全乾淨服務人員態度也都非常專業。根據我媽媽在櫃台聽到的消息,每個晚上都是滿房狀態,都是需要提早預訂的,可見是信譽優良的好旅館,絕對可以放心。


行李

建議一些需要帶的東西
1.口罩:北京空氣汙染嚴重,加上地鐵站通常都是擁擠狀態,最後隨時帶口罩保持衛生。口罩也要每天更換

2.隨身衛生紙:北京廁所不一定都有衛生紙,空氣也容易誘發鼻子過敏,隨身攜帶衛生紙絕對不會錯

3.消毒酒精:適用偏好使用坐式馬桶的人,我個人非常不喜歡蹲式馬桶,所以只要有乾淨的坐式馬桶就一定選擇坐的,這時候就需要用消毒酒精將馬桶座消毒一遍才能坐。

地鐵站的廁所,衛生有待加強,即使帶著口罩還是很難聞
4.小肥皂:吃飯前一定要將手完全洗乾淨,但是北京的洗手間不一定都有肥皂,所以隨身攜帶小肥皂是非常重要的。

5.環保餐具:大陸的衛生條件還處於發展中階段,免洗筷更是用不得,所以非常建議一定要帶自己
的餐具。

6.一本實用的旅遊書:隨時查地鐵站跟地圖非常實用


準備充足之後,就可以放心的開始體驗北京文化與美食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