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雙層巧克力蛋糕

今年除夕,我跟德國人一人做了一道甜點,我做了起司蛋糕,德國人自己選了裡裡外外全都是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製作的同時還不准我隨便插手,非常用心的做了扎實的濃濃巧克力蛋糕。


德國人很有趣的一點就是非常德國的一板一眼,食譜說多少就是多少,他老兄一定要量出最精確的份量,不過做出來的成品通常都非常成功,還可以裝飾得很漂亮(他仔細的將小如豌豆的裝飾用巧克力完美的擺一圈在蛋糕邊緣,中間還灑上不樣的巧克力碎片,最中央再擺一圈小巧克力)

反觀我常常隨便量一量,食譜說什麼就參考參考,裝飾常常粗手粗腳的通常都是中吃不中看。我看德國人以後可以改行去當甜點師傅了



食譜來自德國人送我的德國奶奶甜點食譜,作法並不會很難,記錄下來分享。

蛋糕體:
苦甜巧克力  70g
牛奶            兩湯匙
麵粉            200ml
泡打粉        一湯匙
奶油            170g
砂糖(建議黃砂糖)150g
蛋                3顆
香草精        適量

內層與外層巧克力:
苦甜巧克力 225g
鮮奶油        250g
蘭姆精        半管(德國有賣裝在迷你試管裡的各種香料精,沒有可以省略或是用其他東西代替)



先作蛋糕體:
1.巧克力跟牛奶用小火加熱融化(勿沸騰),完全融化之後離火
2.麵粉 泡打粉放入盆中,加入奶油 糖 香草經 蛋(事先打散)用動動攪拌器打均勻
3.小心扮入巧克力糊,將三分之一蛋糕糊倒入蛋糕糊,180度烤20-25分鐘,蛋糕取出放涼 ,重複三次。(剛好可以烤出三個蛋糕體)

4.內外層巧克力:巧克力掰成小塊,加入鮮奶油,蘭姆,小火煮至完全融化,冷卻至濃稠狀。
5.一層蛋糕一層巧克力醬,最後外層全部均勻抹上巧克力醬擺上裝飾即可,可放冰箱或是室溫。



這邊說明一下,當初德國人直接將蛋糕糊全部一起烤,結果烤了快一小時中心才熟透,再切片塗上巧克力醬,這種作法是比較簡便,但是還是建議照食譜說的做。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