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兩人的減肥晚餐




  德國人最近體重失控到人生最高峰,在某次我語重心長的跟他說,你好像比我們剛認識的時候胖了一點(豈止一點,是接近十公斤)於是這個禮拜開始,他開始嚴格的自我減肥計畫,早上吃一些簡單的冷食物,晚上就只吃蘋果。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蘋果減肥法??
  我認為這種減肥方式不太健康,蔬果也沒有攝取得很均衡。於是某次晚餐時間,德國人又拿出兩顆蘋果準備享用時,我好心跟他說幫他切片,偷偷拿去廚房加料。幫德國人準備了有蔬菜有各種水果以及少量蛋白質的減肥晚餐。也順便幫自己做了一盤無澱粉的綜合炒菜。

德國人吃得很高興也沒負擔,隔天我沒空幫他弄晚餐,就看到他自己依樣畫葫蘆,幫自己準備一樣的綜合水果蔬菜拼盤(只是鮭魚私心放很多)。

現在終於承認比較喜歡熱食勝過冷食物很多的我也幫自己做了一盤綜合牛肉炒蔬菜。

花椰菜 胡蘿蔔 白蘆筍(切去根部削皮),丟入滾水燙煮至熟。
牛肉絲一點醬油麻油糖醃著。
大蒜切碎,加入牛肉絲炒半熟,加入蔬菜類(除了已經燙過的還有小蕃茄)快炒,加入少許鹽少許糖少許水水以及一匙韓國辣椒醬。 


目前兩個人都慢慢的將體重控制下來,一個禮拜德國人已經瘦了四公斤,我從跨年那天發現自己超恐怖的體重之後就開始積極減肥,現在也終於減掉了四公斤。

晚餐長期不吃澱粉,現在已經很會變出沒有澱粉又有均衡營養的食物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