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übingen 小店推薦:die Kirchererbse / cafe Hanseatica



  在杜賓根待了一年半,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小小的城市每天都能給我不一樣的驚喜。不敢說我是杜賓根通,但憑著我什麼都好奇的精神,我也是挖掘了不少這個城市有趣的小地方。

  若是要來這邊旅遊,其實一天之內熱門景點就可以逛完,當然我不推薦這種速食式的走馬看花。來這邊就是要享受慢活的樂趣,多待個幾天,每天去一個小地方,慢慢玩慢慢體驗這個城市,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個地方。

  在德國的日子為了省錢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家自己煮飯,鮮少在外面吃,若是要上餐廳,一餐10歐元跑不掉,而普通的便宜速食土耳其沙威瑪一個平均3.5歐元,也不算便宜。

 所以即使是完全不擅烹飪的年輕學生大部分都還是自行解決三餐問題。(最常見的就是義大利麵或冷凍pizza,很多人自己做個三明治,簡單麵包起司加上火腿就可以解決)

我在這邊推薦幾家來杜賓根可以去嘗試的小店,有機會可以拜訪看看。

1.素食沙威瑪店: die Kichererbse(鷹嘴豆)

  千萬不要小看這家小店,不管是用餐還是非用餐時間都是人潮洶湧,可見有多麼好吃。這是杜賓根頗有名氣的素食Döner店,販賣夾著油炸鷹嘴豆泥球falafel的沙威瑪,除此之外還有每日特餐(素土耳其風味料理,看起來都特級美味)跟用盤子裝的falafel套餐,價位普通約3-5歐元。
        食物好吃之外店員跟老闆都非常友善,從不會臭臉迎人,光看他們手腳俐落的備餐炸falafel,就讓我非常入迷。
     

可以嘗試名字叫香煙的土式炸春捲,外酥內軟,難以忘懷




   這就是有名的falafel Döner本人,照片看起來不大,但其實深深的麵包裡夾著三大球falafel(還是四球我忘記了,我只記得多到連我這個大胃王一個都吃不完)
 
      你可以選擇經典款,或這多加茄子/起司/豆泥等配料的加料版

falafel就是一個高深莫測的美味食物,你只知道很好吃卻永遠猜不到老闆的祕方,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裡面有鷹嘴豆(廢話)

附上這家小店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Kichererbse-T%C3%BCbingen/387132168008152


  所謂Döner土耳其沙威瑪其實並非是真正的土耳其傳統食物,而是土裔移民來德國時發明的。主要內容是在麵包裡夾入大量肉片(從巨大肉柱上鋸下來),蔬菜,淋上優格醬。在德國堪稱7-11等級的普遍,任何一個城市絕對都不止一家。(據說最好吃的是柏林的創始店,要排一個小時)

   比起麥當勞,Döner相較之下健康低熱量的多,價格也不貴,難怪如此受到歡迎了。杜賓根的Döner店我幾乎都吃過,口味上來說大同小異,如果真要推薦,火車站附近的最便宜也好吃,接近德國銀行巷子裡的那家土耳其卷餅,夾有雞肉/酸黃瓜/薯條,神級美味,值得一試。


2.Cafe Hanseatica   杜賓根最老的咖啡店

位於老城內,創立於1959年的咖啡店,販賣各式各樣的咖啡跟茶還有少數其他飲料,可以在店裡直接購買咖啡豆。

官方網站:http://www.hanse-tuebingen.de/



一杯咖啡約2.5歐元,但是有些特殊時段會有一歐元或者1.5歐元的咖啡,品質一樣好,人潮也更加洶湧。

我其實對咖啡沒什麼研究,也沒特別的喜好,但是這家店的咖啡(如圖,我點的是加了牛奶的咖啡,無糖)非常香醇,苦味低酸味也低,非常順口,配上一點小甜點就是最棒的下午茶。

個人很喜歡這家店的氛圍,跟其他咖啡店最不同的地方在於,除了室外少數桌子可以坐著喝之外,店內全都是站位,大家三三兩兩的慢慢喝咖啡聊聊天,沒人用電腦也沒人滑手機,大家享受的都是當下這杯好咖啡跟眼前一起喝咖啡的人。

剛開始來杜賓根的時候總是疑惑為什麼早上經過這家店時總是聚集了不少當地老人,內心就覺得這一定是很不錯的咖啡店,後來事實也證明我的猜測是正確的,如果有空來杜賓根,不妨來這邊喝一杯咖啡。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