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希臘豬肉gyro 希臘沙拉醬tzatziki


德國人最近跟我開了一個菜單,他想吃希臘菜gyro配上薯條跟希臘沙拉醬tzatziki,我從沒吃過這道菜只吃過tzatzki,上網查了老半天食譜,大家作法都很不同,礙於家裡香料有限,於是做了一個綜合版本的,還先警告德國人做出來可能跟他想吃的那種有落差,不能抱怨,他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沒想到做出來之後德國人大愛,說跟他想的味道有百分之九十相像,超級好吃,配肉吃的tzatziki也超好吃。




我個人對這到菜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我現在滿腦子都是亞洲食物,對於之後可能會常常接觸的希臘菜暫時還沒有興趣。


gyro 是希臘著名的食物,通常是烤肉類加上tzatziki,以及其他蔬菜或是薯條,可以不包餅吃也可以包在pita餅裡吃。

這裡的作法完全是我自己胡亂摸索,稱不上道地,不過有興趣可以試試。

肉作法:

材料
 豬肉 400g(這次買的是豬後腿肉,也可以選小里基或是梅花肉)
 洋蔥 磨泥  四分之一顆
 大蒜 磨泥  兩瓣
 孜然粉      一大匙
 肉桂粉      一小匙
 檸檬汁      少許
 辣椒粉(或紅椒粉) 半大匙
 義大利綜合香料(主要是因為沒有牛至,有牛至的話只需要牛至)一小匙
(個人斟酌用量,因個人不喜此香料味道所以沒放很多)
 黑胡椒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洋香菜      適量
 粗鹽         適量

以上材料與肉混合,按摩一陣子之後放冰箱醃一晚
隔天開中大火,炒熟即可。火太小肉的顏色不好看也不會好吃喔!


沙拉醬作法:
tzatziki是我第一個知道的希臘菜名稱,在德國非常普遍,普遍到在超市就可以買即食的tzatziki,主要原料是希臘優格,大蒜與小黃瓜,吃起來非常清爽跟香料豬肉非常搭。

材料:
希臘優格(沒有可用原味優格無糖) 250ml
橄欖油     一匙
大蒜        兩瓣磨泥
鹽           適量
檸檬汁     適量
小黃瓜     半條


小黃瓜切掉中間的籽,切成小小丁(也有人刨絲我個人偏好切小丁)
所有材料混合即可。
前一天做好放冰箱更好吃喔!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