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黑胡椒蘑菇醬 與清燉茄子


 晚上買了兩塊豬排,本來想做薑燒豬肉,但是這次買的豬肉並不適合,再來也忘記買重要材料味霖
,總之先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把豬肉敲一敲拍一拍用洋蔥泥 薑泥 加上醬油與糖先醃著

忽然想起台灣夜市牛排的蘑菇與黑胡椒醬,索性嘗試自我研究一番,想不到還挺有樣子的,搭配豬排與水煮青菜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呢!

材料:
蘑菇兩三大朵(德國我偏好蘑菇與新鮮牛菌菇混合用)
大蒜 兩瓣
洋蔥半顆
奶油
黑胡椒 適量
巴薩米克醋 一大匙
蕃茄醬 兩大匙
糖 適量
醬油 一大匙
紅酒或白酒(我這次使用伏特加,無特別效果) 一匙

作法:
小火融化奶油加入洋蔥仔細拌炒至成金黃色
加入大蒜續炒至香味傳出
加入 切片蘑菇
加入紅酒至蒸發
加入醬油與適量的水煮至蘑菇縮水
加入吧薩米客醋 蕃茄醬 糖 黑胡椒 熬煮至濃稠即可 (基本上要加入太白粉或玉米粉但是我偏好不加)

此配方偏酸,可以自行調整至喜歡的樣子






清燉茄子

在食譜上看到,剛好手邊有可愛的圓茄於是嘗試性的做做看
作法非常的簡單,讓我有點懷疑
但是成品的確沒讓人失望!非常溫暖清新柔軟的茄子料理!


 茄子削皮切成四辦
小鍋內加入茄子與適當水鹽薑片蓋上鍋蓋蒸煮 大約七至十分鐘
呈出茄子 加入少許醬油薑泥與香油 (我搭配一點沙茶醬滋味也不錯)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