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杯子muffin 藍莓檸檬糖霜/巧克力配巧克力煉乳醬








很多人喜歡吃杯子蛋糕,但是對我來說那上面的糖霜太過甜膩,尤其是用擠花袋擠的漂漂亮亮的一大陀,常常得括除一半才比較好入口。

我想做好吃又好看的杯子蛋糕,內部不過乾的蛋糕,嘗試了兩遍食譜烤了三十個,終於成功。

事實上我不太清楚杯子蛋糕跟瑪芬的差異,muffin大概是
素顏的杯子蛋糕吧???


基本麵糊:(12-15個)

麵粉     245g
泡打粉 2茶匙
蘇打粉 1/2茶匙
鹽          1/2茶匙
糖          165g
牛奶(我鮮奶油跟牛奶各半)240ml
融化奶油 80ml
蛋          一顆

若是巧克力口味加上2大匙無糖可可粉,藍莓口味加上自製藍莓醬(份量隨意,只要小心加太多麵糊會變成詭異的紫藍色,有點像殭屍的顏色哈哈哈)  

裝到模型裡200度烤15-20分鐘即可。


藍莓我搭配酸酸甜甜的檸檬糖霜,讓蛋糕很清爽,適合夏日。
檸檬糖霜作法非常簡單,一整米杯的糖粉,加上非常非常少量的檸檬汁,如果要顏色非常顯白檸檬汁的量務必非常少,加太多會變成透明的唷!


巧克力口味我上面跟內部都擠上自製煉乳巧克力醬,作法跟之前分享過的巴西熱量球一模一樣,當初吃的時候就覺得那東西很適合放在杯子蛋糕裡,有奶香跟濃稠的口感,比起擠上鮮奶油好保存(可製室溫)。

在此複習一下作法,有小小的修改。

無糖可可粉約3大匙加少許開水調開融化。開中火倒入整罐煉乳,一大匙奶油,混入可可糊,攪拌均勻。持續攪拌約15分鐘,直到用木匙括開底部有明顯的一道痕跡而且不會消失。做到這個程度即可離火放涼,放涼後裝入擠花袋即可開始裝飾。


這是我個人很滿意的一款配方,內部溼潤不乾,即使單吃也很好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