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Ruth's Chris茹絲葵

  
  很久以前,茹絲葵在我心目中是頂級餐廳的代名詞,好像是超高級的政商名流才吃得起。
上大學之後,吃過的餐廳越來越多,雖然都比不上茹絲葵的高價位,但是滋味卻也不差。想不到爸媽忽然在我漸漸淡忘這間餐廳時,帶我們前去體會一下真正頂級牛肉的滋味。


  從以前最喜歡吃的肉類就是牛肉,在美牛問題吵的天翻地覆的時候,心裡默默覺得澳洲牛真的比不上美牛那股牛香味。德國雖然牛肉生產量很大,但是肉質較硬,跟我心目中油花遍佈,那種濃醇香的牛肉相比有一段距離。做過幾次紅酒牛肉或是牛排,雖然好吃但是離理想中的味道還是有一段距離。
  因此,這一趟茹思葵,我賦予了很大的期望,真正的最頂級牛排,到底是什麼滋味?

出發前仔細研究了網路上的食記與菜單,發現茹思葵就是一間非常美國的美國餐廳。菜單上有不少美國家常菜。舉凡蘋果派 炒菠菜 薯泥等等,認真來說,給我一種美式鄉村感,與小時候穿著正式服務生隨侍在側的想像有些許落差。霎那間心裡覺得輕鬆不少。
(皇室電影看太多,總是覺得吃高級食物要戰戰兢兢,一不小心就會被服務生鄙視)
 
而真實情況吃下來感覺是,服務生訓練有素,笑容可掬並不會有距離感,有任何需求會立刻幫你做到,態度非常親切姿態也不會高高在上(從小就非常懼怕跟服務生說話,總覺得他們會瞧不起我,這種詭異的幻想到現在還有一點陰影)

說明一下我們四個人總共點了什麼,我個人覺得剛剛好沒有非常撐也不會覺得不過癮:
一份套餐(紐約客)搭配龍蝦湯,炒蘑菇,咖啡,蘋果派
單點勒眼12oz ,菲力11oz,茹絲葵沙拉,紐奧良烹蝦,蟹肉糕,麵包布丁佐香草醬



網路上幾乎每個人都推薦的蟹肉糕,是用蟹肉捏成一個團狀,或煎或炸(?)淋上醬汁而成。食用前灑上新鮮檸檬汁。吃起來蟹肉的味道與口感非常明顯,但是鮮甜味普通,吃久了會有一點膩感。好吃的確是好吃,但是沒有那麼誇張的好吃。
紐奧良烹蝦是ruth女士的經典菜色,蝦味算濃但是口感我覺得不夠扎實,蝦子有種蝦仁非泰國蝦那種口感,見仁見智。醬汁蠻好吃,很好奇到底是怎麼做的?推測與蝦腦,奶油脫不了關係

以上兩道前菜嚴格來說就是不難吃,但也沒有到非常驚艷,覺得很適合當西班牙小酒館的tapas,高級餐廳就可能需要再精緻一點。不過茹絲葵本來就不是超精緻路線,所以也不需要要求太多。

  茹思葵沙拉,主要是因為有藍紋乳酪在其中,味道是濃郁型的,我個人覺得蠻好吃,但是上面應該酥脆的洋蔥圈不知道是何故已經失去應有的酥脆,讓人不禁想到成堆事先炸好的洋蔥圈堆在茹絲葵廚房裡的景象。
  在德國嘗試不少乳酪,傳說中非常臭的藍紋乳酪倒是沒嘗過,這次吃到一整塊完整乳酪,驚訝的好吃,味道並不重但是奶味很濃,帶有一點點苦。與德國某些地區味道臭到像精液的乳酪相比,真的是非常好吃啊!
重點的牛排來了,依照服務生的建議點了三分,因為磁盤還會持續加熱到五分熟。肋眼我們點五分熟,想吃吃看其中差異。

照片中是擺在我前面的紐約客,肉質比較扎實,牛味沒有想像中的濃,脂肪也不多,鮮甜度印象不深。值得讚許的地方是,完全沒有血水滴滴答答,切開來肉的顏色非常漂亮。

  肋眼是我最喜歡的部位因為油花多,最濃郁香醇,這次果然不失望,即使是點了五分熟,依然嫩且濃。 堪稱全場吃下來最好吃的一道。

菲力是很多人喜歡的,一來珍貴二來肉質最嫩。的確是非常嫩,但是這嫩的口感吃起來像是咬很久的口香糖,鬆弛的嫩,沒有彈性。似乎蠻令人失望。



甜點部分,我們選擇了美式最經典的蘋果派。蘋果切的很大塊,派殼是鬆軟型,上面灑上烤麵屑
(奶油麵粉與糖混合而成),加上一球冰淇淋。
我個人覺得肉桂味沒有服務生說的那麼重,甚至可以再重一點,蘋果餡本身蘋果可以小塊一點,如果少了那一球冰淇淋會遜色很多。

麵包布丁與香草醬,口感非常軟,摻有巧克力醬與核桃,表現不錯,但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麵包布丁是有一次在蘇州某飯店吃buffet,他的包布丁淋上非常濃郁的香草醬與糖煮櫻桃,那滋味好到我去盛了好幾次,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


 很感謝爸媽總是很大方的讓我們品嚐各種美食,這趟茹絲葵吃下來氣氛融洽,食物美味,雖然沒有想像中驚豔好吃但是一個很不錯的回憶。好的氣氛好的食物,慢慢的享受吃飯的樂趣與家人或是朋友相處的時光,這就是我對食物與吃飯的迷戀。

觀察其他食客,驚訝發現年輕人不少,但是還是脫離不了滑手機的慾望,常常可見大家在每一道菜的間隔時間低頭猛滑,完全破壞吃飯的氣氛。很好奇既然如此為何要花大錢到這麼好的餐廳?人與人之間並沒有因為美味的食物拉近距離,倒是各自臉書的另一端堆積了不少羨慕的讚。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