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失敗的大阪燒

今天早上翻著冰箱,拿出食材決定做做看大阪燒

在大阪吃過一次非常好吃的大阪燒,服務生將一碗黏呼呼的麵糊倒在鐵板上,
大家自己用小鏟子煎,淋上醬汁美奶滋以及大量的海苔粉與柴魚
旁邊還炒著非常好吃的日式炒麵
印象非常深刻。
回台灣之後一直找不到心目中好吃的大阪燒


我覺得麵糊煎餅類的食物真的很難做,不管是美式鬆餅 韓式煎餅 大阪燒每次做都覺得不好吃
不達到心中的標準。

今天很謹慎的拿出量杯量匙,準確的參考食譜製作。
一切都很順利,蓋上鍋蓋將大阪燒煎成漂亮的圓形,幾分鐘之後翻面,是非常漂亮的金黃酥脆。

我的心情開始由壞轉好,(一早又餓又睡不飽,家裡的狗狗還在我房間嘔吐,花了很大的功夫清理乾淨,身心俱疲)

  因為還有剩一點點麵糊,我想省時一點將快完成的煎餅移到另一個大鍋裡,用原本的小鍋來煎剩下的麵糊。結果悲劇就發生了,大平底鍋不知從何時開始,從不沾鍋變成超沾鍋,我的煎餅,死死的黏在鍋底,很努力的鏟起來,就變得支離破碎。
原本非常漂亮,有著酥脆外皮,冒著香氣的大阪燒,變成一攤嘔吐物狀的不明物體。


 而小鍋裡的剩餘麵糊煎出來的樣子就沒有原本的漂亮,為了省時隨便煎煎,免免強強加了醬汁與美奶滋一起吃,不難吃也不好吃。

看著大鍋子裡完美大阪燒的屍首,那股份恨與無奈很難紓解。
廚房總是能帶給我成就與歡樂,但是偶爾還是會有這種時刻,這種時候很需要的是情人的擁抱或是另一樣美食擺平我的飢餓與煩躁。

很不幸的兩者皆無法達成。

德國人遠在天邊,冰箱食材也空空如也, 我只有一雙腳,能步行到的距離沒有什麼能撫慰人心的美食。

又餓又累頭又痛
只能跟我的狗對看然後去睡覺。

心想著考完試要立刻去買一隻新的鍋子,重新作一份完美的大阪燒。
對於烹飪這件事,我異常的不願意輕易放棄。

只是今天真的太累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