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講講閒話,女兒取名

  跟德國人常常討論到以後生小孩的問題,在他之前我是抱持著不婚不生主義,對於生小孩一點興趣都沒有,光是想像孕吐以及陣痛就頭皮發麻了,我比較偏好當個悠閒的頂客族,加上我的狗共度一生。
 但是德國人是個小孩狂熱者,根據他的說法是自他15歲以來他心中有一個偉大的夢想,就是找一個老婆然後生兩個女兒。這是他人生的終極目標,對一個滿臉鬍渣身材壯碩成年男子來說,擁有一個幸福完整的家庭這種大夢想實在是有點娘。不過這招拿來把妹我猜應該是很有用,哪一個女人不想要跟心愛的人生一窩小孩白頭到老?
 
  德國人強調他一定要生兩個女兒,我說那如果有兒子呢?他很堅定用中文說:ㄇㄟ有ㄦ子!
在這種長期洗腦加上常常看到超可愛的混血兒小朋友照片的影響之下,我漸漸的立場有點動搖,不知道是愛到失去理智還是忽然進入某種結婚模式,我漸漸的有一種孕吐來吧我不怕!的氣勢還有反正很痛就打無痛之類的積極心態,覺得很想要生幾個跟德國人的小孩。
  德國人誠心的希望他的女兒最好長得像100%亞洲人,黑髮黑眼,我內心卻拼命祈禱自己的女兒最好都不要遺傳到我,小眼塌鼻還有一張大臉(在德國人眼中這是非常美的意思....)我深信,女人都有一種特殊的基因,會基於潛意識找到基因上真的想傳宗接代的男人,我內心就非常希望未來的老公至少不能是塌鼻,不然我覺得這輩子對不起我的孩子。

  除了幻想之後小孩的長相之外,我們最近最大的娛樂就是想女兒的名字。我們的共識是必須要有一個中文名字一個德文名字,德文跟他姓,中文跟我姓,非常公平。本來我興致勃勃的開始想德文名字,結果發現很悲慘的是大部分我都發不出那些音,非常難念,然後某次終於想好一個結果被德國人恥笑說那是他阿祖級的名字,只好轉移目標到中文名字上。

我本人姓楊,我個人覺得楊非常難取名字,念出來也覺得說不出的詭異。
一開始我跟德國人都很喜歡"小雪"這個名字,本來都拍板定案第一個女兒要叫楊小雪,陽春瑞雪多詩意啊!結果我思考了一天之後發現大事不妙,小雪的諧音非常像"小穴",加上姓楊,不就成了"癢小穴"?!!加上若是翻譯成德文姓會擺在後面,變成更悽慘的"小穴癢",我可不要大家都覺得我女兒是個淫娃一天到晚小穴癢啊!!用了一番功夫解釋給德國人之後德國人免強接受放棄小雪這個名字另外想,加上我的朋友也很愛跟著想,以下是我們的歷史紀錄名單:

楊大      我朋友說很霸氣,但是個人覺得非常難聽直接出局
楊天      還是我朋友的餿主意
楊隱香  朋友說這是他聽過史上最好的名字,本來要給他女兒,但可以大方讓給我
楊果果  我覺得超級可愛的名字,但是被朋友痛斥聽起來像"養狗狗"問我幹嘛不順便楊貓楊鳥
楊茸      說不出得詭異
楊小紅  被批評太"對岸",但我真的很喜歡加個小字啊!
楊溢      我媽的主意,原本應該是我妹的名字,但他自己也知道很難聽所以我妹得以倖免
楊霸天   完全忘記他應該是個女兒啊
楊熊      似乎跟某知名古人撞名,而且哪個女生想要被叫熊啊!
楊洋  得意洋洋???我爸的主意

再來是德國人想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擠出兩個:

楊柔      羊肉?!!??!?!?!?
楊玉      我非常無言的告訴他那是馬鈴薯的意思,結果他很高興的跟我說反正你也是地瓜啊!
              (德國人認為我皮膚黃,就跟地瓜一樣,很愛叫我"我的地瓜"或是我的"蛋黃"==)
最後我這幾天又想到

楊馥     個人覺得不錯但是有點不夠有深度
楊詩詩  楊濕濕???感覺也是蠻色的...


實在覺的我們很無聊,八百年後的事現在想這幹嘛?
但是鬧出不少笑話,所以寫下來紀錄輕鬆一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