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巴西甜點brigadeiro





班上的巴西人上次做了一種巴西甜點帶來,因為很好吃我請他寫食譜給我,一拿到食譜我就立刻去買材料,如法炮製一番之後成果非常成功。



Brigadeiro,是巴西人生日或派對的時候常常做來大家共享的甜點,甜度頗高,建議大家搭配黑咖啡或茶食用,作法非常容易,而且可以自行延伸很多各種口味,很適合初學者嘗試看看~

材料非常容易:
煉乳一罐,奶油一大匙,可可粉一大匙,沾在外面的巧克力米/椰子絲/cereal等等


作法:

將煉乳/奶油/可可粉(也可以去除可可粉做成原味),用中小火放在鍋子裡攪拌,直到微微沸騰,而且濃稠,可以用木鏟輕易在鍋底畫一條線而且不會立刻消失的程度。(要持續的攪拌,不然容易燒焦),時間約7-15分鐘,接著將整鍋放涼至室溫,就可以開始搓。

手上抹一點奶油,用小湯匙挖一球搓成圓形,沾上喜愛的配料即可食用。

巴西人真的吃很甜,台灣人的口味可能會需要適應,所以這東西請搭配不甜的飲料或者水果一起吃,我個人覺得也可以當作杯子蛋糕的餡,或者在裡面包麵包球/草莓/葡萄等物都很搭配,大家可以多多發揮創意唷~

根據我精於計算熱量的朋友計算,這一顆大概50大卡,請大家不要因為太好吃就一顆一顆吃個不停,後果不堪設想啊哈哈哈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