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自創食譜:巧克力起司派





這是我為家庭聚餐所設計的食譜,失敗率低看起來又澎派。
那天我做了一桌菜,每一道都很好吃,但是大家都說這個蛋糕可以打敗所有正餐(哈哈),隔天我切一塊當早餐,放過冰箱一個晚上更加美味,口感更扎實。

總共分為四個部分,前一天晚上做好放冰箱,隔天輕輕鬆鬆就可以拿出來分享

1.底層派殼,非常簡單而且又酥脆,當然你可以選用消化餅乾敲碎加上奶油(生起司蛋糕底部作法),這邊我分享我的方法

只需要三個材料: 奶油/砂糖/麵粉 比例是1:1:2 我用了100克的糖跟200克的麵粉,用手指將奶油捏碎,與麵粉混合成麵屑,最後整成一大團填入烤盤底,放烤箱200度烤20分鐘左右


2.中間起司餡: 最容易的作法就是用做提拉米蘇用的馬斯卡朋起司,250g加上三大匙砂糖,是狀況加一點甜酒,均勻混合之後填入冷卻後的派殼,放入冰箱備用

3.起司餡上的蛋糕:

用我之前最鍾愛的巧克力蛋糕配方(無蛋無攪拌器,非常簡單用溼潤,可以爬一下我的老食譜),冷卻之後把蛋糕形狀修平,擺在起司餡上


4.最上層巧克力淋醬:

鮮奶油100ml
黑巧克力100g
牛奶巧克力100g

小火加熱鮮奶油加入巧克力,混合均勻,放置15分鐘以上至冷卻凝固,淋上整個蛋糕體,灑上堅果。

最後整個蛋糕放冰箱冷卻一個晚上或1個小時以上即可。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