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泡菜雞翅


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吃泡菜,早餐可以單單泡菜配饅頭吃下一大碗泡菜跟好幾個饅頭,好吃的泡菜通常要去傳統市場找韓僑做的最好吃,而且可以買自己吃得完的份量,加上自己做的總是比超市賣的罐裝有保障些。

我個人心目中第一名泡菜料理是我媽做的泡菜炒豬肉末毛豆,光用想的就好想衝出去買白飯,沒白飯直接沖熱水變湯喝也好滿足,事實上我媽做的菜好吃的並不多,(當然囉如果他認真做會很好吃但是重點是他太懶了常常隨便弄弄毀了好食材)所以這道菜好吃的程度在我心目中格外醒目。

這幾天天氣變冷想吃泡菜的心日益浮動起來,但是在外地讀書沒辦法找到原本常買泡菜的攤子,只好將就於超市的罐裝泡菜。第一天就大吃了一頓泡菜粥,可惜這罐泡菜雖然香氣酸度夠了,但是不夠鹹鮮,煮湯只吃到酸味,適合拿來炒菜多作加工,於是就有這到泡菜雞翅的產生。

我不太會講怎樣的好吃,我只能說真的很好吃


材料:

雞翅  六枝
泡菜  適量
蔥     少許

醬油 一大匙
香油 少許
糖    半大匙
辣椒粉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料酒    適量
味霖    一大匙



作法:

雞翅先用少許胡椒粉,醬油(份量外),辣椒粉醃個一個晚上(沒空亦無妨)
稍大的火把鍋燒熱,將雞翅下去煎到兩面金黃焦脆的程度
澆下料酒,至酒精揮發之後加入其餘材料,並加入適量的水,小火加蓋煮十五分即可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