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lava chocolate cup cake


昨天興致勃勃烤了一個巧克力溶岩蛋糕結果大失敗,難吃無比不知為何
所以我今天決定再接再厲,沒想到烤出一個連我自己本身不愛吃甜點的人都大為驚艷的蛋糕
真的是太感動了

所以趕快把配方記錄下來



1.巧克力磚:大概半碗多一點(我使用頗有名氣的某牌70%黑巧克力跟另一牌100%黑巧克力各半)
2.奶油:我家剛好沒有必備的無鹽奶油,讓我苦惱許久但是眼角餘光看到還有半盒抹麵包用的雪印奶油,就決定拿出還用了,由於不知道成果如何我沒有使用很多,大約就是半湯匙而已

先將奶油跟巧克力磚拿去微波,直到變成巧克力糊

再來拿出一個蛋,加入適量糖(我這次使用較多量的黑糖,竟然意外好吃,這次使用的量大約是3/1碗因為黑糖甜度較低加上我只有使用黑巧克力的關係)

用打電器將兩者攪拌均勻

再加入微波好的巧克力糊(這時一邊預熱烤箱)
繼續攪拌,再來篩入麵粉(基本上可以使用低筋麵粉,但是我這次好奇使用了鬆餅粉)不用篩入太多,一邊篩一邊攪拌,大概就是半碗的量差不多

接下將攪拌完成的蛋糕胡放入模型,180度烤十分鐘(似乎也有250度烤5分鐘的版本)


但是沒想到我家烤箱計時功能似乎有點故障,我轉了十分鐘結果就跑去做別的事,沒想到過了很久還沒有聽到烤箱發出叮的一聲,跑出去一看,媽阿蛋糕澎帳的像發糕一樣了,結果口感竟然還是溼潤綿密有點類似muffin,但是頂部有他的巧克力腦漿,一口氣塞到嘴巴裡真是太感動

原本期望的事那種切開捱有岩漿流出來的蛋糕不過完成的是頭頂有腦漿內部濕潤的蛋糕,一樣滿意:)))))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