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超簡單地瓜圓喔


溫奶很喜歡吃芋圓地瓜圓之類的東西,前幾天在電視上有看到別人在教要怎麼做,
所以今天就興致勃勃的去買材料
 本來想做的是芋圓,但是想到洗芋頭會讓手很癢很麻煩,所以改買便宜又大根的地瓜


製作地瓜圓非常簡單
只要準備 地瓜 地瓜粉 砂糖 少許太白粉

這次我使用兩條中大型地瓜,削皮切塊之後拿去蒸熟
趁還熱熱的時候用飯勺把地瓜壓成泥加入砂糖,砂糖的量大約是四大匙再多,我記得我到了非常多糖因為我想說想吃甜一點,結果吃起來很甜等到做成地瓜圓煮熟之後反而不怎麼甜了,非常詭異

接下來加入大量的地瓜粉,分量與地瓜泥大約一比一 或是一比0.7(粉略少) 我斷斷續續加了蠻多粉的持續的用飯匙攪拌,這要攪一陣子,攪到變成一個光滑的麵糰,再用手搓揉至變得結實(柔越久就越Q).之後分成小糰搓成長條形切成小塊,放少許太白粉在大盆子裡加入地瓜小團,就完成囉!!!真的非常簡單!

等到要吃的時候,在鍋子裡加水煮滾,放入地瓜圓,煮至地瓜圓浮起來就差不多了!!!加一些黑糖水一起吃 還可以吃到地瓜肉喔!!!!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ne pan pasta 一支平底鍋義大利麵 /健康南瓜沙拉

無意中看到用一只平底鍋就能快速完成的義大利麵食譜,感到非常好奇,作法是如此的奇妙,但是成果卻很不賴,非常懶人非常省時也沒有油煙,以後應該會很常煮來吃吧哈哈

白酒香草蘑菇燉兔腿

第一次料理兔肉(兩隻腿3歐元),口感很嫩且無腥味,是很棒的肉食新選擇。